海底隧道看日落

默默喜欢易烊千玺的小透明。

我的邻居会跳舞 不算文评的文评

长醉不醒:

第一次看这文是在橙光,那时候,这篇文还没在圈子里火起来,我玩的是be,没哭,只是觉得遗憾和叹息,那时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这么好的文章那么默默无闻。




然后,有天再去翻翻千我文,首页里刷的全是,”我的邻居会跳舞“。




平心而论,其实这篇文并不真实,有很多点就能够看出来。就好像作者说的玛丽苏,但有时候这种狗血的玛丽苏却能圆了很多人的梦。




但也正是因为不真实,所以才动人。




现实生活中我们和正主的距离拉的太远,每一次微博上的关心,每一次打榜投票,都是为了能和他一点点拉近距离,哪怕是自欺欺人。人总是要点寄托的。




后来,我在圈子里也发现有许多的作者,不一样的梗,不一样的语言文字,一样的bad ending ,看多了,真的就无波无澜了。




她的成功不可被复制。她是第一个写这篇文,不论花样再如何翻新,都不可能再有当初的感觉,但我也从没否认过圈子里不会再出现一个像她这样却又不相类似的作者。




她有段时间脱饭,我得知这个消息,心中叹惋。




我却不想求她再回来。




曾经我也想要过脱饭,却一直没有勇气,害怕被过去指着易烊千玺海报心中发誓永远爱他的自己打脸,她既然有这个勇气,那么是真的想要斩断过去,既然真的喜欢她,那就随她吧。




但最后她还是回来了。




又多了一个人喜欢千玺。我很高兴。所以我也希望重回这个圈子的她也能长长久久,开开心心。




也许每一秒钟,都有无数人脱饭,没必要责怪他们,只要借此坚持,坚持一秒是一秒,对他的爱就这样一秒一秒的持续着就好。




最后给所有能看到的人,再安利一下‘我的邻居会跳舞’,这篇带给粉丝们无数悸动的文。


 @一盒很有故事的青椒盖饭 

评论

热度(32)